close
件事,人面,自己的,都是,也是

提問: 心理問題 困擾已久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是一名大四的學生.大一入學時,寢室同學們都要相互了解一下.于是就問到大家最關心的"應屆生"和"往屆生"的問題.本來我是"往屆生",復習過一年.可不知當時怎么想的,竟然回答了是"應屆生".當時沒覺得什么.可過了一段時間,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在以后的生活中,萬一被他們(特別是我寢室的同學,其他的人倒無所謂)發現我是"往屆生".他們會怎么看我?我該怎樣面對???!!!這個問題困擾了我近三年了.因為這個問題,我整天悶悶不樂,再也沒有以往的自由舒暢的心情.更可怕的是每當同學們提及與高考有關的話題,我總是冒冷汗.更可怕的是,現在網絡上有很多同學錄式的網站,比如,校內網.而在這里,有很多高中的和大學的同學.同學之間的聊天,都能被其他人看到.于是我跟高中同學幾乎不聯系.生怕被現在的同學、特別是寢室里的同學們發現什么.總之,我被這個問題,被自己曾經的錯誤付出了太多的代價!請大家幫幫我,我該怎么辦.期待大家的幫助。謝謝!!!2008-10-06 16:06 提高懸賞20分 2008-10-04 10:29 關鍵的問題是,我萬一被他們發現,或者我主動告訴他們.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而我又該怎樣面對?! 医师解答: 我以一個旁觀者談一下對這件事的看法吧!如果我是您當時的室友同學,我會覺得這個問題無所謂.什么應廟往廟的,其實是不值得在意的事情.大家當時說這個話題可能因為應廟生而稍微有一點優越感,但這種優越感稍縱即逝.過了三年以后,如果我知道了您當時沒說實話,我現在覺得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不會因為這件事小看您.太看重這件事是小題大做,因為這件事搞得困擾不堪更是不成熟的表現.不管您現在想如何彌補這件事,都是在一個圈子繞.這個圈子就是自己的虛榮心,不論是當時的說假話還是現在擔心真象暴露都是這個虛榮心在起作用.說實話從這些現象來看,您的虛榮心確實是有點過了.人都有虛榮心,這也是正常現象,但是太過了就不應該.由于這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就跟自己過不去,是有點鉆牛角尖了.還是放下這件事,不要再想它了.錯已經產生了,而且只是別人不在意的錯.您想彌補這個錯,其實只是想掩蓋自己的虛榮心,這些想法和做法都沒必要.如果老在如何處理這件事上想來想去,您就會有不停止的煩惱.如何要想從根本上改變自己,那么就從現在開始別再執著這件事了.放下不必要的虛榮,以后就會少犯類似錯誤.坦坦然然面對現在和以后,不管別人怎么看您,您還是您,不會多什么也不會少什么.活得自在坦然,在別人面前就會自然流露出灑脫的生活姿態,這種灑脫才能真正轉變別人對您的看法.這是自然而然的事,人為有意的改變在別人面前的形象都不會太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