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自己的,你的,妻子,矛盾

提問: 我的心里快發瘋了 問題補充: 我和她結婚6年了,就結婚那年她回我老家,我是河北她是河南。我好多事都事讓著她,因為不算什么大事沒有必要爭什么。當初買房是我們借的錢我們自己還的,我對她有些感激和愧疚,所以就一直遷就她。可這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和心里折磨。我媽看小孩來了三次都是幾乎被趕走的。我心里很痛啊。就是那樣我媽也沒有說什么只要她要還來。我可真的看不下去啊!她閑我媽做的飯不好吃,就直接對我媽說你會不會做飯啊,一點都不吃。把我也叫到一起說我向和她理論,可我媽叫我不要說她坐月子不能氣的讓著她。我也怕她怎么了就強忍著,看著我媽在暗地里傷心落淚,我的心好痛啊!孩子也不讓我媽報說我媽不會抱孩子,我們弟兄3都是我媽自己帶大的。沒有辦法啊。她這幾年過年時沒有給我家里大過一個電話,也沒有給過一分錢。我可是年年去她家給她父母買東西,給他父母過生日,可她連我父母的生日問都不問啊。你說我的心里會好受嗎?她根本不考慮我的感受啊!去年我帶孩子回家過年,30那晚上我給她打電話可她就是不接我電話,連女兒也不理讓我在家很無奈啊。回來還說我把她自己扔家她事不回去啊還說我不要她花了500還說多了啊。有這樣的道理嗎?最近我問她到明年我爸爸60大壽要回家好好慶祝一下,她說沒有時間會不去過年不行平時也不 行就是不想回啊!那她連我的感受一點都不考慮,直接回絕我我心里好傷心啊!那我也不去你家也不給你父母過生日過節你父母會是什么感受啊?你想過嗎?為了孩子我付出太多要不我早離了和她真的沒有什么感情了。光知道孝敬自己的父母,那我的父母就不是父母了嗎?我就沒有心里感覺了嗎?完全都依著你做嗎?我太軟弱了經考我的讓步來維持婚姻我看是維持并不了多久的。總有一天我會崩潰的。現在的心里壓力我都有時想做一些極端的想法,怕那天一控制不住做出什么傻事害了孩子和自己,家人那。我真是舍不得孩子啊!我到底該怎么辦呢?好心人們能幫幫我嗎?謝謝你們了啊!2008-10-06 21:50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你好!非常理解的你的苦惱。但就你們目前的情況,矛盾還沒有到非要離婚的地步。只要正確處理,完全可以家庭和睦。理由如下:1,從你對你妻子的容忍和寵慣看,你其實一直都是愛她的。既然愛,離婚你也會很痛苦。所以不離為好。2,你們已經有了孩子。你和她在愛孩子的問題上沒有分歧。孩子需要父母共同的關愛才能健康成長。為了孩子,不要輕言離婚。3,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的幸福。如果因為父母而離婚,你的父母會不安的。為了讓父母放心,最好不要離婚。愛妻子愛孩子愛父母,本來是不應該矛盾的。所有小夫妻平常處理不好的家庭矛盾,往往是涉及到雙方父母的問題。這方面的情況形形色色,最基本的沖突在于,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都生活在不同的家庭環境中,各自的生活習慣都帶著自己家庭的烙印。所以在一起過日子,雙方生活習慣的沖撞總是不可避免。在沒有雙方父母介入的情況下,一方面由于相愛,同時因為年輕,相互適應對方,改變一些自己的習慣,容易接受,所以沖突會逐步融合,慢慢形成你們小家庭的習慣。但是,雙方父母一旦介入到你們的生活,因為你們不可能把父母已經一輩子形成的習慣改掉,也不可能要求父母完全適應你們的生活,沖突就會激烈起來。這樣的情況下,總有一方需要妥協。正常情況下,從孝敬和尊重老人的角度講,應該是晚輩適當妥協父母感覺會比較好。但總這樣,晚輩也覺得壓抑。如果父母妥協,他們會很傷感。因為女人總是與家庭生活中的許多細節聯系在一起,所以婆媳矛盾是世界上最難處理的矛盾。男人是婆媳的紐帶,也是矛盾的軸心。在兩個最愛他也最無法離開的女人之間周旋,弄得不好會焦頭爛額,感覺很累。你目前就是處在這樣的矛盾中。為了擺脫這種困境,提幾點建議供你參考:1,家庭經營的重點,放在你們的小家庭上。一家三口,形成自己的家庭習慣。這是你們家庭生活的軸心。孩子的撫養教育,盡量自己承擔。從道理上講,岳父母和你的父母都不再有幫助撫養孫子的義務。愿意幫忙是情意,要懂得回報。不愿意或沒條件幫助也不能抱怨。2,對雙方父母有撫養和孝敬的義務。特別是沒有經濟來源需要經濟資助的老人更不能不管。能和妻子商量妥當,共同關照最好。如果暫時談不妥,那就各自主動管好自己的父母。3,從你目前的情況看,對岳父母和你自己的父母應該這樣處理:a,岳父母那邊需要怎么做,主動征求妻子的意見,按照她的意愿做。b,你自己的父母,該怎么做,你自己決定。逢年過節,或日常需要寄錢,或者需要探視,你自己安排好,該去就去。事先和妻子說一聲,邀請她一起做。她說不去,也不要勉強。你自己去做就好。當然也不用生氣。如果她生氣,你也不要太在意。該做的一定去做。堅持一段就會形成習慣。只要她愿意和你一起生活,她也不會太拗。c,做你父母和妻子之間的潤滑劑。在妻子面前多說些父母的好處,多講些你小時候的感受給妻子聽,讓她多理解和體諒你和父母的感情。在父母的面前,多替媳婦美言幾句。增進雙方的理解,兩好合一好,慢慢就會接受對方。d,盡量避免與雙方老人生活在一個空間里。老人有他們生活習慣,你們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在一個屋子里生活,時間一長,誰也會感到壓抑和不自在。創造一些獨立空間,相安無事,皆大歡喜。e,有聚有合,逢年過節回家看看老人,不管是岳父母還是你的父母,都需要這樣探視。既調濟了生活,增進了感情聯系,也不會給雙方造成負擔。4,正確理解家庭矛盾,相互體諒各自的感受,不要把這些感受帶到夫妻感情中來。夫妻雖然在一個屋檐下生活,但還是各自獨立的人。每個人都有社會工作和各自社會生活圈子。家庭生活的矛盾家家都有。從妻子角度講,對自己的家人父母熟悉有感情,但對婆家人卻不熟悉也不可能真正有感情。在現時代,能夠愛屋及烏,禮數周到大面上過得去就算是好媳婦了。不可以強求太多。對于做丈夫做女婿的男人來講,當然對自己的家人父母是熟悉和有感情的,而對于岳父母則一定要尊敬和禮貌。因為有妻子在啊。這是人之常情。想明白了就不會在心里有疙瘩。5,家庭幸福需要經營。作為男人,在你們自己的小家庭里,想怎么寵愛你的妻子孩子都不為過。但在面對父母,面對外界公開場合,還是要注意男人的尊嚴和氣度。這本身也是對妻兒的呵護。因為不受男人呵護的女人和孩子是不會被人尊重的。這一點,你要努力去做,并讓你的妻子明白這個道理。6,胸懷大度一些,該做的事情不含糊。瑣碎事情別在乎。你妻子在小事情上不講理可以由她。大事情上,或者你認為需要堅持的事情上不講理,可以暫時不理她,等你把事情做完了,事后再和她解釋。沒有別人在的時候,讓你的妻子高興點,其他的事情就都好辦了。呵呵,祝你們一家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