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青光眼,毛病,原因,如果你

提問: 季節性眼睛脹痛 問題補充: 我現在20歲.眼睛脹痛有3年之久了..實在疼痛難耐..以前眼睛受過幾次傷,一次是因為走在姐姐身后 不小心被她手肘打到眼球..還有一次是因為課間和同學打鬧的時候被傷到眼睛.(這次是比較嚴重了,當時眼睛一片漆黑,睜也睜不開,眼皮外也流了一些血,在醫院看了一下午,然后包扎了眼睛 1,2個星期后才好.) 在第1次受傷之后就偶爾會有眼睛脹痛..第2次以后眼睛脹痛變的比以前更頻繁.. 還有我上網較多.眼睛疲勞是肯定有的,但是我每次眼睛脹痛都只是一只眼睛,或左眼或右眼..不管是眼睛專科醫院還是市內大醫院 我都去看過了..檢查不出任何問題..眼壓什么的都很正常..每次去醫院就給開了一些緩解疲勞的眼藥水,我也嘗試了少接觸電腦..可眼睛脹痛卻一直還在..睡覺的時候能被痛醒,痛的無法再入睡..我很擔心會痛瞎.. 可是在醫院又檢查不出來任何問題.. 我自己感覺可能是眼睛至眉毛那一塊有淤塊之內的東西..有沒有知情人士能給點答案或者意見..我也看過了很多有類似眼睛脹痛的帖子.. 還有補充一點,夏天脹痛次數不多..秋天則一天疼1次,偶爾2次..每次疼痛少則半小時 多則1個小時.. 望哪位大俠能解決我的問題..萬分感激!!!2008-10-07 14:51 提高懸賞25分 医师解答: 大部分的眼睛痛者都是因為眼睛本身出了毛病引起的,包括感染、受到刺激或是受傷。但是有時雖然是眼睛痛,實際上有毛病的卻是其他的地方,比方是在鼻竇或是鼻子里。如果你覺得長期眼睛痛,那么有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1. 任何原因引起的發燒都可能使眼睛酸痛難受。 2. 一般的濾過性病毒感染。如果你覺得兩個眼球都痛,全身不舒服,有點發燒,關節痛,那你已經得了流行性感冒。這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會在24至36小時之內和其他的不適癥狀一起自動消退。 3. 結膜炎的視神經等任何一個部位發炎服引起眼睛痛的普遍原因;眼瞼上有任何毛囊受到感染,或是麥粒炎,則是造成眼睛痛的另一原因。 4. 任何小東西進入眼睛,不管是一根毛發或是一點點灰塵都會讓你覺得像是塊大石頭那么大;如果你走過灌木叢時眼睛被輕輕劃過,形成一個小小的裂傷,也會讓你覺得眼睛痛得受不了! 5. 某些類型的頭痛也會連帶引起眼睛痛,其中以偏頭痛及顳動脈炎最為普遍。 6. 帶狀皰疹蔓延到眼睛里,不僅會造成眼睛極大的疼痛,甚至有失明的可能。通常成年人比較容易受此感染,初期眼睛并沒有發紅或是明顯的損傷,只有在后期才會有典型的潰瘍出現。 7. 如果眼睛痛的情況持續了一兩個禮拜,后來癥狀暫時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后又再復發,那么你得切實地去檢查你的眼睛了。也許你患有散光的毛病,也可能是遠視或近視,只要配戴正確度數的眼鏡就能消除癥狀。 8. 慢性鼻竇炎通常會引起頭痛及眼睛痛。發作時整個臉部變得很敏感,一觸即痛,且常有輕微的發燒,而鼻后滴液的現象更是令人厭煩。常用來治療鼻竇炎的方法是服用抗生素和以泄液術來排出鼻內的蓄膿。 9. 千萬不要忘了有可能是罹患青光眼了。青光眼是指眼球內的壓力持續增加,這個毛病也會造成眼睛痛。青光眼治療起來很容易,但是如果粗心大意沒有接受診療,則有失明的可能! 如果感覺到眼睛內的壓力、疼痛或紅腫的情形持續存在,久久不消,就該找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