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因,患者,病毒感染,原因

提問: 我的耳朵有回音? 問題補充: 想問一下,就是我前天睡覺起來右邊的耳朵聽別人就有一點回音,有蒙蒙隆隆的感覺,不知道有問題沒有 ,請大師指教! 多謝。2008-10-07 14:34 提高懸賞10分 2008-10-07 14:23 聽別人說話有回音,感覺有鼓氣沒出來似的!說實話我真的想不同盡然睡覺我會睡這樣。我昨天去醫院看了一下,說我是突發聾,說醫都不一定醫的好,說有三分之一機會自己好。后來給我朋友說看中醫可能要好一點,請大師們給點意見! 医师解答: 1、什么是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又稱暴聾,。是指幾小時內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一種感音神經性聾,可伴有耳鳴和眩暈其發病急,進展快,治療效果直接與就診時間有關,應視為耳科急診。近年發病率逐年有所增加,1萬人中約有10.7人發病,患者多為單耳發病,雙側突聾罕見性別、左右側發病率無明顯差異 2、哪些人易患突發性耳聾? 以前突發性耳聾多以中老年患者多發,目前患病年齡逐漸減低,由過去的45歲以上逐漸降低至20歲甚至更小年齡。學生患突發性聾的數量明顯增加,中考、高考前發病尤其集中。這是因為考試前夕學生學習壓力大,神經處于高度緊張中,聽力極易在短期內下降造成突發性聾。另外,由于社會發展、生活節奏加快,公司中的白領因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也容易患突發性聾。 3、突發性耳聾的病因是什么? 突發性耳聾病因和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突聾的可能病因主要有下列因素:1)病毒感染,部分病人在發病前曾患過感冒或是其它病引起的病毒感染,有人推測內耳受到病毒感染毒顆粒由血循環直接進入內耳血循環內,引起耳蝸循環障礙或內淋巴迷路炎。2)內耳供血障礙。供應內耳的血管長而細,許多原因可影響血管的供血,有人認為血管病變在突聾致病原因中占3/4。由于血管血栓形成、血管受壓、血管內狹窄、出血、血液凝固性增高、動脈血壓波動以及其他血管障礙,因缺氧而使內耳功能受損。3)精神因素目前已經越來越被多數學者所重視。例如,長期疲勞,身心憔悴,精神創傷,神經功能紊亂等,可引起內耳血管痙攣。 4、突發性耳聾有哪些臨床表現? 1)耳聾。聽力損失可在瞬間、幾小時或幾天內發生。多發生于一側,極少數可同時或先后兩耳發病。耳聾程度輕重不一,多數為中、重度感音神經性聾,因此,患者多能回憶起聽力減退的確切時間和當時環境。 2)耳鳴。耳聾前后多有耳鳴發生,約占70%。一般于耳聾前數小時出現,并可貫穿耳聾的全過程。 3)眩暈。此癥狀占本病的1/2比例,并伴有惡心、嘔吐,多持續4~7天消失。 4)其他。部分患者可有耳痛、耳脹或耳壓迫感 5、突發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血管擴張劑、抗凝血藥、溶血栓藥、激素類藥、神經營養藥等。 2)理療:微波治療具有活血化瘀、改善內耳微循環的作用 3)高壓氧治療 參考文獻:http://hebgaoyayang.blog.soh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