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有可能,的人,也是,人生

提問: 怎樣才能改變我妹妹 問題補充: 我的親妹妹,今年都已經二十二了,現在上大二,在外人看來她真的是一個接近完美的人了,長的漂亮,拿一等獎學金,做什么事都追求完美,但是我的家人都清楚的知道她的問題,她任性,極端,愛專牛角尖,以自我為中心,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她的脾氣還不好,經常把我媽和我爸弄的都挺傷心的,我經常都在愁她以后要處一個什么樣的男朋友能受的了她,還有我還在擔心她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別差,一點兒小事都能讓她氣的不行,還會因為一點兒小事弄的全家雞犬不寧,還完全聽不進去別人的勸解,誰說她一句就成了她的敵人了。怎么樣才能改變她呢,真的很著急。2008-10-07 09:29 謝謝大家,我所擔心的就是怕她以后進入社會上之后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會讓她吃大虧,還有一點就是她總會因為一些小事會想有輕生的念頭,這一點說明她的心理真的不太健康,我是否需要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呢,不知道到有沒有這個必要 医师解答: 性格已經養成,除非遭逢劇變,否則不會改變了劇變后有可能崩潰,有可能堅強,這個我們也無法左右她兒時的教育環境導致的,這個后悔也沒用了不過我理解她,其實她也不是不可理喻希望你們明白,只是可能你們的說話方式他不能接受他的心可能很敏感,又或者你們的語言表達真的很糟糕或者是你們的人生觀和他不一樣,這個我必須說,你們沒必要去糾正他,因為你們本身的人生觀也不一定就是正確,時代在變,這也是我們的無奈,我們和后來者的思維總是無法完全同步的。即使是很高傲的人也不會隨便發脾氣的,還是盡量注意包容吧。她是7月還是8月的生日?呵呵能否給個機會讓我和這個同類聊聊呢?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改變的,不過現在的確和那時不太一樣了,也許是年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