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功能,方法,你的,患者

提問: 半月板扭傷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高三的體育考生,前幾天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把膝蓋的半月板給扭傷了。醫生說也說不準什么時候會好,老師聽說我半月板扭傷了,也有點犯傻,很擔心。 我自己該怎么辦,現在我的狀況很影響訓練。 有什么辦法可以好的快點嗎?我的情況大概要多久才會好。 2008-10-06 12:17 提高懸賞30分 医师解答: 半月板沒有扭傷,只有損傷,包括急性撕裂和慢性磨損兩種。由于半月板只在靠近滑膜的部分有血液供應,一旦損傷,很難自行愈合。服藥、打針、貼膏藥或理療,只能暫時緩解癥狀,無根治效果。日久會繼發創傷性關節炎,癥狀更加嚴重。所以半月板損傷應引起重視,考慮手術治療。 膝關節鏡下半月板手術是目前所推舉的手術方法。該手術創傷小,不僅可以明確診斷,還可以判斷破裂的半月板的范圍和性質,決定手術方法。同時還可以處理關節內半月板損傷繼發的滑膜、軟骨病變和其他病變。根據損傷情況可行半月板縫合,半月板部分切除,半月板全切。但由于半月板結構在膝關節內的重要性,因此半月板修復縫合術對于保存半月板的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是目前推崇的手術方法。配合完善的半月板縫合術后康復計劃,可使患者早日康復。 手術一定要住院進行,住院時間,如為無術后配套康復的醫院,一般在1周左右。我院在術后三天開始術后康復功能訓練,以達到更好恢復患肢功能,一般住院在2周余。 多數半月板手術后的患者能恢復運動功能,我們手術后國家隊運動員還上場拿獎牌,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拳擊、舉重、跆拳道、散打等等好多隊員,都恢復的狀態很好。你的情況是因為術后康復訓練不配套,我們的病人術后第一天就開始適宜的康復訓練了,出運后還有康復計劃,因此功能受限較少 建議你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是否真的存在半月板損傷,然后再考慮適當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