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我的,他的,您的,干爽

提問: 4個月大的嬰兒,多汗 問題補充: 我家小寶寶4個月大了,很可愛,就是愛出汗,現在已經是秋天了,晚上是挺涼的,大人睡覺都要蓋棉被才覺得合適,而我只給小孩蓋了一張薄薄的被單,從九點多鐘睡到十一點多鐘,我就給小孩子換了四次衣服,每次都被汗濕透了,而且小孩子也沒有別的什么病,真不知道怎么辦才好,擔心! 医师解答: 你好!寶寶是睡覺的時候出汗多一般有以下原因,建議還是先到醫院去請醫生檢查一下,排除其他的病理因素。但愿我的回答能幫得上您的忙。祝健康!一、最可能是缺鈣。如果寶寶是睡覺的時候出汗多,而且頭部出汗,那應該考慮是鈣的攝入不足引起的多汗。可以補充鈣質和魚肝油。經常帶寶寶到戶外活動,曬太陽,促使小兒皮膚中的維生素原轉變成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利用。二、可能是氣陰兩虛所致,可以試試以下方藥:山楂、鉤藤、五味子均五克、龍骨十五克,用水兩碗煎為小半碗,分早晚各服一半。注意事項: 在寶寶出汗過多時要補水,同時注意補鹽。可在中午嬰幼兒兩次喂奶中間注意少許補水,寶寶補水最好飲用白開水,不宜用飲料代替。也應注意補充其他營養,如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借以健腦強身。另外,要及時更換衣服,保持寶寶身體干爽,以防著涼或濕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nv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